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 时间:2020-12-17 16:42:56

   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1210日,中经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同志主持召开中经公司党委2020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会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关于整治形式主义有关通知要求,落实中经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关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应当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并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公司党委及各党支部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向上级党组织报送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四是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主办或管理的网站、网页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新媒体平台管理加强对网络工作群的常态化监管。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作为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在考察干部时要注重了解考察对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