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0-07-06 11:4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讲话精神,按照贸促会党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7月1日上午,中经公司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熊训林主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

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熊训林书记带领中经公司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此纪念党的99岁生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

二、传达学习高燕会长讲党课讲话精神

熊训林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高燕会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内容和讲话精神。熊训林书记强调,高燕会长所讲的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贸促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性,贸促会提高政治机关意识的理论、历史、现实原因和依据,以及旗帜鲜明讲政治、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公司党委下属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高燕会长讲党课讲话精神,在所在党支部以及党员之间继续就此开展深入讨论、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将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向深入,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熊训林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熊训林书记为公司全体党员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贯彻高会长讲党课讲话精神及中经公司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切实学懂弄通中经公司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必要性重要性;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丰富内涵;三是深入结合实际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各项工作要求。

熊训林书记指出,中经公司是贸促会直属企业、直属单位,公司党委是贸促会机关党委下属的党的基层委员会,也是政治机关,也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明确界定的职责和提出的要求,中经公司必须严格贯彻执行。要按照高燕会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主动性。

熊训林书记要求,中经公司无论是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还是党员干部个人都要深入结合中经公司实际,切实落实高燕会长在讲党课中对贸促会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特别是在做决策、推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思维,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定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去。

中经公司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公司本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中经公司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