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所属北京四达人才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报道
/ 时间:2020-02-14 15:36:17

疫情发生以来,在贸促会党组的统一指挥,中经公司党委的严密领导下,北京四达人才服务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严格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层级防控责任,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保障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进行,还重点做了以下4件事:

一、 线上线下,方便个人客户办理业务

四达人才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10万份,其中个人客户6万余份,为这些个人客户提供档案及社保相关服务是人才中心的主营业务之一,与北京市人社系统公共就业服务关系密切。23日,北京人社系统各机构全面复工,尽管提出不见面服务模式,但也难免会有个别客户需要到现场办理业务。

为此,人才中心谋划在先,在复工前通过官网及公众号及时发布复工时间,提示广大客户尽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同时做好现场的人员安排、防疫物资储备及消毒工作,居家办公人员做好后台的电话转接及线上客服工作。

通过近两周的复工,总部及分部窗口共接待服务客户近百人,客户线上自助办理业务130余条,电话咨询164人次,线上客服咨询176人次。同时,市场部也在紧锣密鼓的调试上线小程序,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清晰的线上服务。

二、 群策群力,帮助企业客户排忧解难

四达人才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是另一大主营业务,作为企业的外包服务团队,承载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各个方面的业务职能,极大减轻了企业日常事务性人力资源工作的压力。四达人才目前服务企业千余家,其中为包括中展集团、港专、贸仲、国际商会等会内单位在内的300余家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疫情波及了各个行业,企业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在此期间为企业服好务,协助企业减负,妥善处理企业与员工的劳动关系不仅是会领导的要求,更是我们服务的价值所在。

300多家客户中,有40家单位涉及发薪业务,在发薪日节点,财务部、业务部全员及中经公司融合小组的同事,按时到岗,保证客户员工薪资准确无误的发放。客服部门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了解需求,解答各种难题;因部分客户财务人员未能返岗,人才中心应客户求助垫付各项费用近10万元。

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多项企业减负措施,但文件繁多,覆盖面广,具体办事流程不易掌握。人才中心业务部、市场部快速响应,在居家办公期间多次组织开展讨论,将搜集来的各种信息,配合多年的业务经验,整理成结构化、清晰易懂的《减负措施汇编及申办提示》向客户宣传发放。

三、 伸一把手,做兄弟单位物资中转站

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上各种防疫物资紧缺,尽管我们提前下单联系购买,到位数量也不充足。正在一筹莫展之计,中经公司团委书记黄大卫同志联络各种渠道,协助我们采购了1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人才中心尚丹丹同志也联络到了消毒液与酒精资源。到货后经确认物资质量优秀,在中经党委熊书记的倡导下,我们向会内各兄弟单位共享资源,协助采购物资。因发货物流限制,供货商只能提供大批量统一地址送货,因此建达大厦人才中心就充当起物资中转站的角色。

在短短1周的时间内,黄大卫同志个人垫资,与供货商几经周旋,以远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让我们先后收到411箱口罩。从而第一时间向会内13家兄弟单位发放口罩13900只,酒精、消毒液合计21桶。为抢时间,我们还在周末协助贸仲委向国内11家分会直接发送快递。通过完善的物资保障,为各兄弟单位的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四、 密切联系,与各流动支部共克时艰

四达人才中心党总支服务管理49个流动支部,其中由企业组成的成建制支部8个。

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及贸促会中经公司党委的各项指示要求,人才中心党总支与各流动支部一直保持联系,了解各支部的防控措施和面临的困难。

经支部反馈,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防护用口罩。其中双雄支部是窗口单位,下设10个签证中心,217日将全面复工,即使将办公人数缩减至三分之一,每天到岗人数也接近百人,目前口罩储备量很少,急需大量口罩;长建驾校支部管理员工600余人,目前采用弹性上班制度,其中部分员工还抽调到一线小汤山医院参与建设,口罩储备同样匮乏。

经人才党总支支委委员商议,权衡目前人才中心的口罩储备量,决定先期划拨1000只口罩供双雄及长建驾校支部应急,后期继续联系采购1000只口罩,作为流动支部抗击疫情专供使用。

人才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经历疫情的短短三周内,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团结一致,沉着应对。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依靠群众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全中心营造了良好的防疫氛围。同时兼顾生产经营,形成了在岗和居家的良好工作秩序,切实珍惜居家办公的时间,依据自身条件学习办公,为疫情结束恢复正常经营创造条件。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快速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北京四达人才服务中心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