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世园会游后感
/ 时间:2019-06-25 16:21:49

    2019年5月22日,我跟随四达人才党总支赴北京延庆世园会,得以进入园中一窥究竟,看中国如何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呈现给世界。

1号门进入园区,盛开的花朵欢迎着参观者的到来。游客置身于大型绿色氧吧中,享受着这场植物盛宴。来到世园会,不仅能欣赏各式植物、花卉,同时也被各个场馆精美的园艺风格、建筑形态吸引。从入园广场中央远眺,数万根金属梁柱拼接而成的金色超大型双曲面钢屋顶覆盖下的中国馆,犹如一柄传递着中式典雅美的传统如意。进入场馆看细节,更是惊喜连连。中国馆的屋顶看似传统琉璃瓦片,实则为光伏太阳能板,做到了美观节能的统一。国际馆的花伞们,不仅让建筑造型融入大自然的环境中去,而且集雨水收集、光伏发电、自然通风等功能于一体。我切实感受到,世园会充分汇集世界各国最新的园艺创新资源,反映世界各国人民追求绿色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共同心愿。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开幕会致辞所强调的,“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只有并肩同行,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球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北京世园会努力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现在世园会的总体规划、园区建设、园艺展示、活动策划、综合服务等各个环节,让世界感知中国,让中国融入世界。世园会上各国竞相呈现的园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无疑为我国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提供了难得机遇,推动我国由世界园艺生产大国向世界园艺产业强国迈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情景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推动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连续多年开办防沙治沙国际培训班,帮助非洲等地发展清洁能源……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已然在路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倡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自己、从现在做起,成为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作者:李卉 四达人才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