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参观世园会心得体会
/ 时间:2019-06-25 16:15:12

今天非常有幸参加了四达人才党总支组织的“参观世园会”活动。虽然顶着38度的炎炎烈日,但并没影响大家的参观心情。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

本次参观印象深刻的场馆就是植物馆,一个充满奇幻的美丽场馆。“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植物在人们眼中是简单的、平和的、寂静的、脆弱的,可是它们可以抵御风雨、干旱、气候变迁,它们可以在这个星球上生存超过25亿年。

人类已从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走向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人类可以通过研究植物的生存秘密,感知周围环境,争取更好的生存了条件。人类坚持植树造林,大自然就会树影林立,为人类避风挡雨;就可以释放氧气、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就中可降低城市的热岛效应;可以增加地下水储量,可以美化环境……所以我们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让园艺融入自然,让城市融入自然,让绿色融入城市。

大自然虽然赋予了人类生存的条件,但人类如果过度开采,粗暴掠夺,大自然也为对人类进行无情报复。如果大量砍伐热带雨林,会使整个地球的生态系统失去平衡……所以我们要倡导简约适度、“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人类文明进程,建设绿色城市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潮流。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已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像习主席所说: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使地球这个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者:李向华 四达人才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