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陪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出席中塔工业园开园仪式
/ 时间:2017-11-17 17:58:30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会同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陪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参观正式投产的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冶炼厂,并共同出席中塔工业园开园仪式。

“中塔工业园”是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2014年共同见证签约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拉赫蒙总统在开园仪式上发表演讲时说,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冶炼厂投产和中塔工业园开园是塔吉克斯第一个大型工业项目,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塔经济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塔吉克斯坦矿产资源非常丰富,但自身没有能力开采,我们要开放思想,大力引进外国投资者,对国内国外投资者一律平等,政府对引进的先进生产技术设备进行免税、全面提供支持,希望国内外投资者充分利用这个有利时机。最后,他与尹宗华副会长就园区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中国贸促会大力支持园区建设,积极帮助组织中国企业到园区投资设厂。

尹宗华副会长表示,总统的演讲令人振奋,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塔两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下一步,我们将与塔方有关机构一道,引导更多中国企业到塔考察、交流、投资,为推动中塔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丰富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经商处参赞孙岩、上海海成集团董事长黄建荣、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党委书记熊训林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