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商谈合作
/ 时间:2017-07-13 10:48:01

7月10日, 中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熊训林、副总经理冷海东拜会了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东航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揭小清、副部长王海涛等,并走访了东航集团下属的东方航空进出口公司、上海东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东航快递有限公司,就中经公司东航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

在商谈中,熊训林表示,贸促会具有商事法律服务、仲裁调解、论坛展览等较完备的贸易投资促进服务手段和工作体系,目前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推进产能国际合作,协助企业“走出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贸易投资业务的载体,正在积极落实上述工作任务。在此背景下,中经公司希望将贸促会拥有的服务和业务优势,与东航集团资源进行对接,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共同开展“一带一路”航空、物流项目投资合作,同时开展相关贸易合作。

揭小清表示,东航集团除了占比90%的航空业务外,非航业务包括航空金融,航空地产,食品(以航空食品为主),进出口贸易(航材和机上用品),传媒(广告)和有关实业(酒店、机场辅助设备制造)等。他表示,贸促会遍布全国各地的贸促分会、行业分会、海外商协会资源优势,可与东航集团的非航业务资源对接,开展合作。

双方围绕开展境外航空项目投资、进出口贸易、航空物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合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