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中经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商谈合作
/ 时间:2017-07-13 10:47:41

 

2017年7月6日,中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熊训林一行拜会了中国中钢集团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澎,就中经公司中钢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探讨

在商谈中,熊训林表示,贸促会具有商事法律服务、仲裁调解、论坛展览等较完备的贸易投资促进服务手段和工作体系,目前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大力推进产能国际合作,协助企业“走出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经公司作为贸促会贸易投资业务的载体,正在积极落实上述工作任务。在此背景下,中经公司希望将贸促会拥有的服务和业务优势,与中钢集团资源进行对接,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共同投资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同时开展矿产品贸易合作。

刘澎表示,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也是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中钢集团表示,贸促会的优势可与中钢的资源形成互补,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围绕开展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矿产品贸易合作进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合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