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新闻 > 公司新闻
中经新闻

公司新闻

“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 时间:2017-01-03 11:52:16

    2016年12月23日上午,在北京市科委、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医药成果转化中心、八九八创新空间、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安大略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等33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联盟成员由常年活跃于国内外市场的首都知名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服务机构组成,并吸纳了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石家庄科技大市场、韩国ZetaPlan 技术投资公司、瑞典CR8加速器、法国中小企业联盟等京外和境外机构参与。联盟是首都科技创新大联盟中的一个有机组成,是为响应国家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首都国际创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北京国际技术转移的区位优势,加速国际技术项目、海外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向北京集聚,促进北京技术市场迈向国际化,提升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会员的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服务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

    联盟将按照“开放、互利、协作、共享”的原则,以服务首都国际创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北京技术市场的国际化为己任,搭建市场化的国际技术转移信息网络服务平台、提升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加强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吸引国际创新资源向首都的汇聚,努力培育技术创新、应用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融合的首都国际技术转移新业态,通过国际技术转移的工作手段,为支撑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经公司党委书记杨华中、北京市科委高新处王金勇处长、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李明亮副主任、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杨伟光理事长等领导出席并为联盟揭牌。

    成立仪式上,中经公司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杨华中书记表示,将为联盟会员,做好服务、做好支撑,带领联盟会员,协作创新、融合发展。

    成立大会以后,联盟发布了2017年活动预告,联盟将组织成员单位参加欧盟卓越创新中心(中国)启动仪式、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KIAT)技术商业化洽谈会、科技外交官信息对接活动、韩中生物产业论坛、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合作论坛、瑞典CR8加速器中国项目路演、欧盟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项目说明会、西班牙工业技术发展中心CDTI项目合作说明会、台湾MMOT技术经理人研修班暨两岸技术转移合作研讨会、第四届韩国尖端技术投资协会(KITIA)投资项目北京路演等系列化国际技术转移活动。

 

blob.png

图1: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华中讲话

 

 blob.png

图2: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王金勇、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明亮、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杨伟光和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华中共同揭牌


 blob.png

图3: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合影

 

                                                                                   (中经公司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