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投资业务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贸促会:今年东博会将重点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等
/ 时间:2016-09-08 20:58:26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和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表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重点围绕以下领域促成各方达成新的合作:

    一是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尹宗华表示,去年东博会首次举办了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签约34个产能合作项目。今年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展、重点项目对接会、澜湄国家产能合作圆桌会等活动。届时中国中车、中国路桥、中国电子等企业和辽宁、河北、山东、浙江、福建等省份将参展参会。

    二是推进周边互联互通。陆上、海上互联互通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先行基础。本届展会将围绕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物流等领域举办对接洽谈和论坛等活动,推助中国—东南半岛经济走廊、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

    三是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今年4月,国务院批准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案。将以南宁为核心基地,构建中国与东盟之间基础建设、信息共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人文交流五大平台,形成区域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发展互联网经济、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创意文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共筑“信息丝绸之路”。今年将继续举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

    四是促进国际园区合作。东博会为催生中马“双国双园”提供了服务平台。本届将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国内外园区推介会、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等,促进园区发展转型升级和跨境产业合作。

    五是深化多领域合作。本届会期将举办中国—东盟质检、金融、科技、农业、林业、矿业、统计、工商、环保、电力、文化、教育、卫生、气象、广电、减贫等领域的35个会议论坛,内容涵盖了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