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经业务 > 境外经贸园区投资 > 行业动态
中经业务

行业动态

泰国金池工业园简介
/ 时间:2020-02-27 10:07:47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泰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一个中泰双方合作开发的海特区-金池工业园将在中南半岛应运而生。其地理优势及与独特的文化渊源,都使其在中国企业的东盟商业往来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泰国海特区-金池工业园区位于泰国巴真府,距首都曼谷170公里,属于泰国东海经济特区规划中的一部分,总占地面积约4150亩。该用地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毗邻首都曼谷,地处通往东北部的必经要道和由缅甸土瓦港起始,横穿泰国,柬埔寨进入越南,贯通印度洋与太平洋的公路和铁路通道。距离素万纳普机场:158公里,曼谷港:183公里,兰乍邦港口:175公里。“海特区”是海联会发挥平台优势,专门为中国投资者因地制宜开出的投资良方。泰国作为东盟成员国,多年以来秉承市场开放的政策,积极参与国际化市场合作。目前已和东盟,中国,澳洲,新西兰,印度,日本,韩国,秘鲁等国签订自贸协定。未来入园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覆盖整个世界市场。 

   金池工业园入园企业优惠政策包括: 
1.免缴法人所得税 8年。 2.第一期免税期满后再次免税50% 3.50%的机械进口税优惠(不包括海关某些减税规定及某些产品不低于10%关税的海关税收规定)  4. 自获得收入之日起,从企业收入中双倍扣除水电费和运输费后再计算应缴税额。5.允许在企业净利润中扣除相当于25%的基础设施安装费和建设费。 6.允许外国投资者来泰进行独立投资可行性研究。7.允许引进外国工程师和专家来泰从事投资优惠项目的工作。8.允许外商向海外取款汇款。 

   泰国投资委员会(BOI)以及泰国工业区管理局(IEAT)等政府机构还推出了一系列免税及非免税优惠政策。对支援国家经济结构重组的商业专案和知识密集型专案,包括增强国家竞争力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专案的研发、设计等专案,可获得5-8年企业所得税的减免优惠。 
泰国金池工业园欢迎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展工业园区投资招商项目,现重点引进电动汽车生产制造行业,具体政府政策如下: 
1.电动汽车消费税率:为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泰国政府推出了降低消费税,由最高的30%消费税率降低到2%消费税率。 

2.充电桩及零部件进口:促进充电桩发展,免除充电桩设备及零部件进口税,并免除充电桩制造商五年的企业所得税。 

3.官方采购:鼓励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和公共交通使用电动汽车。 

4.企业所得税:在泰国制造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零部件享有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给予免除企业所得税最低三年,最高十年的优惠权益。 

泰国电动汽车行业情况 
1.储能电池系统:与全球汽车趋势相一致,许多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泰国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目前在泰国有五家公司有意共同开发储能系统,分别是:Energy AbosoluteBangchatBeta能源解决方案、Enserve集团、PTT公司。 

2.充电站系统:泰国电动汽车领域配套设施正积极建设中,其中Energy Abosolute公司计划投资6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1200万元),到2018年建设1000个充电站;“世界新能源集团”计划投资3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600万元),到2018年建设500个充电站,到2022年计划拥有5000个充电站。 

3.消费者调查: 由于电动汽车长期节省能源和环保,大多数泰国人偏爱电动汽车。截至2017年,泰国消费者针对电动汽车愿意支付的溢价(相对于传统汽车)为混合动力汽车不超过五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一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超过二十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四万元)、纯电动汽车不超过四十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八万元)。 

4.市场前景: 预计到2037年泰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销售量达到汽车总量的50%,到2022年建设约6500个充电站。除此之外,相关电动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和支持电动汽车的产业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诚邀有意向的企业赴金池工业园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联系人:黄大卫

电话:010-85271195

邮箱:huangdawei@ccpit.org